引以為傲的生產效率

震雄擁有一群敬業、勤奮、技術純熟的好員工,近年來隨著產品多樣化及客製化的服務,生產部門發揮最大的彈性與應變能力,竭盡所能的滿足客戶的各式需求及其交期。震雄以嚴謹的制度管理著生產部門,舉凡生產使用之人力、人員之技術水平、個人之品質記錄、個人及團隊的產出效率等等,逐月考核與獎懲,生產效率因每年進步且引以為傲。

研發創新前瞻化

堅強精實的研發團隊,不斷開發創新,從早期的曲肘機、複合機、直壓機、到目前的二板機、全電機、油電複合機、雙色機以及射速600mm/sec的超高速機和最新的5ton微射出成型機,一系列新產品的開發代表著震雄不斷求新求變,永遠走在業界的尖端。

設備運用專業化設備專業化、生產自動化震雄最引以為傲的。

  • 生產自製率最高可達90%以上,提供最快的交期,最好的品質。例如:我們擁有 MAZAK 彈性生產系統具備3部MACHINE CENTER,每部240把刀庫,45個倉儲位,以及自動無人搬運車等,每月可生產上百台射出機之模板零組件。

  • TIE-BAR 高週波熱處理設備、回火爐設備以及油壓校正機,使射出機之TIE-BAR不但具有良好耐磨性,亦兼具優良之韌性及強度;FUJI-DENSHI電離子氮化爐可做螺桿組件以及料管內孔之表面硬化處理,硬度可達HV800以上有效硬化深度達0.3mm,具耐磨耐耗耐磨蝕性,是所有氮化處理設備中效用最佳者;

  • MITSUSEIKI 螺紋研磨機是震雄在台灣首先引進之射出螺桿加工設備,加工完之螺桿內應力最小,且尺寸之重覆精度最高;CHSHIMA精密搪磨機是做料管內孔搪磨之加工設備,可使前端內孔鏡面化,原料不易滯留等特性。

品質管理全面化

「堅持品質,永不妥協」是震雄奉行品質政策的最佳寫照。 我們乃台灣業界取得ISO9001、ISO14001與CE認證的第一家。從研發、進料、製程、成品乃至於出貨,皆在最先進之測試設備檢驗與最高標準之品質管理系統中進行,無庸置疑,震雄贏得最佳品質之口碑。更進一步地,除產品本身的品質控管外,在震雄所成立的「TQM專案室」,已把品質的觀念延伸至每一部門,讓品質成為每位員工的思維邏輯,務使顧客全面肯定震雄全面之品質。

公益活動大眾化

震雄集團自1958年創立至今一路成長,從一開始的艱苦創業、穩定成長、至迅速發展的階段,其間不乏得到各階層及客戶的贊同及認定,但本公司不但上從主席下至各部門的同仁均不因此而有所沾沾自喜。

自此在震雄主席蔣震博士的經營理念、管理理念領導之下,長久以來不但著重於工業人才的培訓,更以表率除於1990年10月把個人名下擁有集團的股份悉數捐出,成立「蔣氏工業慈善基金」,以「取諸工業,用諸工業」的方向主動來回饋社會以外,更積極領導本集團旗下各部會同仁,藉由實際參與捐血等諸多公益活動落實達到「取諸工業,用諸工業、回饋社會」的公益活動大眾化。

 

生產效率最佳化

加工
裝配
生管

「團隊合作,一做就好」是震雄推動流程企業,跳脫部門框架管理,得來不易的成果。堅持「加工」、「裝配」與「生管」三團隊的一貫作業,並不時導入新觀念及新製程來精進作業。而「提案改善制度」,促使每位生產線人員踴躍提供改良製程之建議,如此,而能將生產效率不斷提昇、超前。

因此,震雄的生產隊伍不僅是高效率的生產團隊,更是自我精進的知識團隊、思考團隊,而能創造最佳經濟效益,「生產效率最佳化」遂由此產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