艱苦創業
震雄自1958年創立至今,其發展過程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:1958年震雄在大磡村開設以維修為主的小工廠,其後於1965年開始射出機的製造。68年遷往紅磡黃埔船塢地段,擴充生產。到了一九七三年,購入粉嶺軍地三萬平方呎的新廠房,建立流水作業生產裝配線,增添新設備,並開始使用電腦加工機床。

穩定成長
踏入八十年代,震雄的發展更趨穩定,八一年於大埔工業區興建的新廠房,採用現代化的流水作業式生產線及最先進的電腦數控加工中心,大量生產各種大、中、小型射出機,使得營運達到另一個高峰。

除了在香港積極發展外,亦同時在台灣設立「震雄機械廠股份有限公司」為引進海外先進的射出技術,除了一九八三年與美國的NYPRO INC,合資成立了「震雄精密注塑有限公司」,生產各類精密產品,另於一九八五年與日本YUSHIN精機株式會社及JCM資源及顧問株式會社合作,組成「震雄有限公司」,生產精密高速機械手,提供塑膠廠低生產成本、高品質的機械手,進行自動化的發展。


迅速發展
震雄於大埔工業區設立的第二間工廠,已於八八年中落成啟用,規模龐大、設備先進,率先採用 "電腦綜合生產" 的概念,配備 "靈活性生產系統"、"電腦輔助設計及生產系統" 及 "電腦管理資訊系統",為香港工業界寫下新的一頁。

同年,震雄於台灣再投資增設「亞塑機械股份有限公司」,生產大型射出機,提供更廣泛服務。香港缺乏基本工業,尤以原料為甚,有鑑於此,八九年在大埔工業村興建全港首設 "球墨鑄鐵廠",供應本港及海外市場,減少香港廠商對外地供應商的依賴及節省成本。

震雄於八九年九月取得「香港電腦輔助設計及生產服務有限公司」之控股權,旨在引進海外科技,提高港造模業水平,使產品服務全面化。

一九九一年十月,震雄集團於香港股票上市,並於一九九二年,推出SM3100射出成型機,鎖模力3100噸,為國產最大射出成型機,並引進了日本MAZAK彈性製造系統,鑄件加工精度可達0.001mm。一九九三年,與日本技術合作,開發CDC-88多語言多功能智慧型電腦系統。


回饋社會、培訓人才
震雄主席蔣震博士於1990年10月更把個人名下擁有集團的股份悉數捐出,成立「蔣氏工業慈善基金」,向「取諸工業,用諸工業」的方向邁進一大步,基金的捐贈對象為世界各地華人,其宗旨為:

1. 獎勵及資助新機械的研究和發展
2. 生產技術的改良
3. 工業人才的培訓


蔣震博士冀望此基金透過贊助與捐贈,能在將來為中國人的工業奠定基礎,促使中國人的工業有飛躍的進展,激勵華裔工程人員為爭取此項殊榮而作出更大的貢獻。